D3 課程心得:里程入門的第一堂課

Henry 的 D3 ITA 與 D3 查票班感想

其實很久以前在 Facebook 上看到朋友轉貼 D3 分享的頭等艙照片就在開始默默的追蹤粉絲團,因為真的很羨慕能有搭頭等艙的經驗。然後最近是因為有朋友在三月的時候上了 D3 的 ITA 查票課程且讚不絕口說讓他出差時找到更符合自己預算與行程的機票,所以對於 D3 的課程好感度就已經開始上升到 30000 英尺。

首先先說一下我自己的背景,一年大約會有用現金買 3-5 趟亞洲線短程與 1-2 趟歐美長程,其中短程都是以 Y 艙為主少數有特價才會買到 C 艙,而長程則是一定會買到 PY 艙,此外自己只有一次使用 AsiaMiles 打電話換商務艙的經驗。而我自己是因為剛好 6 月份 D3 的 ITA里程查票 課程時間真的抽不出時間,然後剛好看到有這堂免費課程也可以讓我確認 D3 上課的風格是否如我想像。這邊先說結論,是上完免費課程後我更確認之後一定會排時間來上 ITA 與 里程查票 課程

這次免費課程,D3 是從心法開始帶入里程的意義,讓完全沒有經驗的學員開始思考商務 / 頭等艙對自己的意義在於哪裡?然後也提到里程與會籍都是一種入坑難但棄坑更難的一件事情,而我自己是非常感同身受。因為過去在美國買超便宜的經濟艙機票時真的不覺得有被 “正常” 的服務過,直到有次是與有航空公司高卡的長輩同行後才發現原來這領域是完全的資本主義(笑,因為當體驗過被好好的服務後,真的不會再想要回去那種不舒服的待遇方式。

然後 D3 透過條列式的方式提點學員里程票需要注意的限制與缺點,讓我發現到雖然我開過里程票但我當時只是幸運的誤打誤撞的開出票來。此外今天聽到 D3 的入門課後,我也才更瞭解到其實在處理里程票時也要注意到稅金差距、後補該有的態度與處理方式、放票的黃金區間、規劃航班要考慮的因素的等等的現實狀況。上課的內容很明顯的可以聽出來這些都是 D3 透過無數次的開票經驗所得出來的經驗談,所以聽完之後真的對於開里程票有全新的見解與感覺到滿滿的收穫。

此外我自己主觀覺得 D3 整個課程中最大的亮點就是他飛得次數夠多,所以能夠給出光看數據無法提供的資訊。像是很多人蜜月會去馬爾地夫來說,我主要想到的航空也就是新航與國泰。然後就我自己直覺來說我應該會選擇航班較多的國泰來飛,但 D3 也就提到航班的性質,像是因為國泰可以方便的經香港轉到美國,所以商務客會優先選擇。然後新航因為飛美國相對不便且服務品質也一直很穩定,所以反而是夫妻情侶比較愛的選擇。

像是這類不能量化,但是對於旅程很有幫助與具有決定性因素的資訊這也是 D3 課程另外一種特色。因為對我自己來說,一趟旅程不只是一個旅行,更是製造一個甜蜜回憶的機會。如果真的哪一天要度蜜月的時候,我絕對不會希望走道旁的是看起來很崩潰在加班的商務客,而會是希望也是同樣在放閃的情侶或是夫妻吧。

總之,我只想問 D3 一個問題?請問你哪時候還會再開課,我想上課!我想用 ITA 查到更符合自己的機票,而不是再用航空公司官網查票,然後我也想累積更多的里程體驗看看到底要怎麼樣才能開到頭等艙的票。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