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 課程心得:ITA 2.0

我本身是 D3 的客戶,有請他幫我安排了一次的 JGC 行程,但是因為自己很想自學,所以 MR 了一次之後都是自己排行程,讓 D3 幫我 Verify,包含自己去MR,帶家人出遊順便 MR,也在 2016 順利升到 JML,並且在 2017 保級

為了累積 FOP,我常常查從 TPE 出發,東京中轉去美國、歐洲、中東的機票;不論是台日歐 / 中東兩張機票分開來的開法、美國 AA Hub 大亂飛、台日美 Y+W的票我都有幸查出來並且開出來過.為了能夠查到比較特別的票,自己慢慢學習 ITA,也上網查詢不同的 Option,並且透過 try-and-error 過程當中累積經驗,學習了一些 ITA 的潛規則,把自己學習到的東西再去與 D3 討教,驗證自己的想法是不是正確的。

有一天接到 D3 的詢問問我要不要去參加 ITA 2.0,我本身並沒有參加過 ITA 基礎班,所以直接去參加 ITA 2.0 其實我覺得有很大的挑戰,因為我沒有正統化地學過哪些 option 要如何操作,也不知道 D3 教大家的 ITA 的潛規則,只有自己的一些少許的經驗.不過因為時間上我也只參加 ITA 2.0,我就硬著頭皮去了.

果然到現場能夠參加 ITA 2.0 的都不是泛泛之輩,使用工具的熟稔度、相關知識的熟悉度都不在話下, D3 的教學方式是教了之後馬上操作,並且截圖討論等.這樣的模式因為親自操作了,所以記憶深刻,不太需要筆記就可記在腦海裡(當然事後還是得筆記一下).而且 D3 不會馬上給答案,透過分組與另外一位也在摸索的同伴討論中,可以知道大家搜尋的思路,為什麼他這樣搜尋?因為他的經驗這樣下指令比較容易得到結果?要去很多地方中轉,為什麼先 TYO,再 JFK,最後 LAX?其他順序不好嗎?

由於大家都已經有一定使用 ITA 的經驗,看到大家下某些指令就會會心一笑,因為自己也走過類似的路.比起自己在網路上看到一些佛心大大分享方法,然後當下去嘗試,要是花個 20 分鐘試不出來就可能沒有時間這樣嘗試,也沒有人可以交流詢問,常常就是不了了之.所以 D3 的這種模式:『 被關起來,與實力相當人切磋,好像進入精神時光屋一樣可以在短時間思考討論獲得新知 』.

真的覺得很不錯!

除了教學的模式,這次 D3 以 Position Of Sales 為主題讓我們操作,我個人以前對這個主題就有看到一些資訊,但是總是不入其門而入,只有粗淺的認知.D3 透過一個一個範例,讓我們越來越了解航空公司的思維,也透過問答的過程當中強迫我們整理自己的思緒,釐清想法;由於我本身有空就一直在查假期的票,所以特別有感觸,當天晚上坐末班高鐵的車上就欲罷不能地繼續查家庭出遊所需的票了.

雖然最後半個小時我已經頭昏腦脹(平常都早睡早起),但還是有吸收了 D3 要教我們的核心知識,也真的覺得 ITA 是一個很有趣的工具呀!但是我覺得前提是建立在有花很多時間去查票、思考,這樣來上 ITA 2.0 就會覺得很有趣!

以上推薦!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