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A 與亞洲萬里通課程心得:不滿意無條件退費的自信宣言

之前一起和 D3 Run JGC 時,就對他對於 JGC 行程上大大小小的各種問題,都可以提供迅速提供解釋與解法感到相當折服。這個周末有兩堂課,一堂是亞萬的環球票:「 如何善用你的里程來計算與規劃 」,一堂是 ITA 機票查詢系統的教學:「 如何善用你的真金白銀 」;看到這兩堂可以打通我任督二脈的課程,當然是兩堂馬上都先報名了 XD

確定報名成功後,就訂了兩晚南港萬怡( 前一晚為了參加免費的 D3 老客戶見面會),朋友覺得我怎麼這麼瘋狂為了上兩堂課從高雄上台北還住了兩晚,我覺得這就像是補托福或是補什麼才藝,很多事情網路上已經有許許多多自修的資訊,你要自學當然可以,但如果在學習的過程中有大師提點訣竅,學習的速度當然就是一日千里。更何況 D3 還有提供不滿意退費這麼佛心且有自信的宣言


亞洲萬里通環球票

在上這兩堂課之前,我自己的背景是探索里程世界大約一年,開過的票像是長榮開外站出發四段票,然後用 BA 開接駁的香港、日本航班,以及 UA 開泰航頭等去紐澳、大溪地之類的,都是一些相對簡單淺顯易懂的行程。而這一年在里程世界探索的途中,當然也看了一些論壇別人使用亞萬開出許多驚奇的里程票行程,但是我讚嘆之餘,也只能讚嘆,因為我的里程之路到目前為止,基本上就是模仿別人的行程來開,所以都挑些淺顯易懂的來執行。

而亞萬環球神奇的開法往往結合了別人的喜好與想法,我如果想要自己更改中停或是開口的點,不想完全重覆別人的行程,我要怎麼有彈性的做更動?如果我做了一些更動,我的路線所需要的里程數會變動嗎?或是說我想去的地方需要多一次轉機,會造成我的行程開不出來嗎?如果我安排的地點都查不到票,我要怎麼突破這個困境?我好不容易想好的行程,看似合理,但是打電話去客服說我這行程不行,我是很有自信的請客服自己去看條款,還是我自己真的搞錯了?

除了這些疑問之外,還有一個就是自己的心魔:「 我為什麼要開這麼多複雜的票 ?」簡單的行程開一開就算了吧。

其實這些問題與心魔在上完第一堂亞萬環球票都解決了,環球票不是一定要環球,也不是一次就要用完,善用中停與開口,計算剩餘可飛的距離,說不定就又多了一段額外的台日單程票,而正是這種有撿到便宜有賺到的感覺才吸引我來探索這個里程世界的(就像第一次開出長榮四段票的感覺).學習到這些知識,不一定要把票開的很神奇很複雜,但是絕對可以善用這些中停與開口,開出符合自己喜好及充滿彈性且可能還會節省所需里程的行程。

在亞萬環球課程的學習上, D3 除了會安排神奇的里程票行程,更有許多神奇的教學範例,循循善誘的將許多會遇到的問題,融合該注意的里程票規則等等。在我看來, D3 教得更像是里程的世界觀,很多觀念都是一里通萬里通的,只是藉由亞萬環球票五中中停兩開口兩轉機的規則,在短時間內讓我們快速的吸收,學習如何善用這些規則,這些知識不僅可以運用在亞萬中,更是善用其他里程計畫的基石。

在我們將 D3 過去面對過的問題找出錯誤以及將行程最佳化的腦力激盪途中,我覺得我彷彿沉浸在里程世界中的精神時光屋,好像只過了30分鐘,但是已經從下午六點到晚上 11:30 了,而當然 D3 的喉嚨也沙啞了。在上這門課除了有 D3 的講解外,很多收穫也是從分組解題中的彼此的合作討論,以及從別組解題的巧思中,感受到善用開口節省所需里程即賦予行程彈性這種畫龍點睛的感受,也體會到里程票沒有最好的開法,只有最適合自己的開法.

如何隨心所欲以及面臨沒票時可以隨機應變地運用自己的里程知識來開這張票,就是上這堂課最大的收穫。


ITA 終極大解析

第二堂課是 ITA 查詢機票的教學,在上這堂課之前,我只有用 ITA 來查詢開里程票所需要的稅金僅此而已;查詢機票的時候主要還是使用 Google Flight 和 Skyscanner 等可以即時開票的網站.但在上完課之後才發現,原來 ITA 除了查稅金之外,下對 Code 或是使用一些特別的巧思,竟然可以產生這麼有用的效果,這個工具老實說如果不是 D3 的金字招牌來開課,我應該不會這麼深入學習並發現它有多好用。

D3 在這堂課,同樣地利用了精心設計的範例,帶出一些查票所需的訣竅,以及結合 GCMAP 做一些基本知識的補充,並且最後結合 D3 之前碰過的問題:「 如何用 10 萬元預算幫差還四萬里升級到長榮金卡的客戶規劃行程 」.

大家在彼此的討論與腦力激盪,下了各種條件去檢索票價,計算買到的票的艙等是多少百分比的累積等複雜的參數,再次體會到昨天環球票解 Case 的精神時光屋感受,我怎麼覺得 ITA 才查個 10 分鐘,時間一下就過五個小時,而 D3 也已經讓大家在台上發表 Case 競賽的成果了。

回到這個題目本身,我一度想挑戰長榮鑽卡(我曾經有長榮金卡),在上這堂課之前我針對星空聯盟累積里程已經有了不少的基本知識和研究;但是在學會運用 ITA 來查詢與規劃後,才發覺這根本就不是同一個檔次的,自己之前根本都是土法煉鋼啊 XD

上完這兩堂課時, D3 都有在結束課程的當下問道,有沒有人要申請 D3 滿意保證全額退費的呢?出了這間會議室就不能退費囉!聽到這句話的我心裡只有一個想法:「 這兩堂課收穫這麼多真是不好意思,不知道可不可以補繳因為我是老客戶所以分別額外折扣的1000元學費啊… 」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