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 課程:里程新手班+ITA 課程的學員心得與疑惑

D3 最近收到一封參加三月里程新手班 + ITA 課程的學員寫來的信,他在信中表示,他有 120,000 里亞洲萬里通,希望能開出兩張票去溫哥華賞櫻+LA 迪士尼樂園玩;他用了里程新手班教授的查票技巧,加上 ITA 應用的稅金查詢,把行程全部查出來詢問我是否可行.

收到他的來信,我真的甚感欣慰.學員把課程內容學習內化並帶回家,應用在自己實際的行程上,這真的是讓我最開心的事情了.而且這位同學他學習得非常徹底,里程新手班教授的 BA 查票技巧他一點都沒落,ITA 教的 YQ 查詢也用得非常準確,真是非常替他開心呀!

我給他的回信是兩個點.首先,他的行程 HKG – YVR (停) – LAX (停) – SFO (轉) – HKG 只用到 CX + AA 兩家航空,符合兩停兩轉一開口的原則,用亞洲萬里通的表格可以開出票來(6/21 之前).但是,亞洲萬里通有些時候會把目的地算在 YVR 上面,這樣  YVR – LAX – SFO – HKG 就會超過 7500 的範圍,而變成里程更多了.解決的方式是在 LAX-SFO 做一個開口就可以讓系統把目的地認定在 LAX 和 SFO 這兩個點,而避開 YVR 了.

第二個,他太過謙虛,以他學習的程度和內化知識的能力,上這兩門課程完全值得.里程新手班雖說是入門,但裡面大幅強調的寰宇一家查票技巧(BA 引擎)和星空聯盟查票技巧(UA 引擎),不管是寰宇或星空任何一家里程開票都可以用得到,是絕對扎實的基本功,學完帶回去受用不盡.

以下附上他的來信僅供參考.這位 R 學員,D3 真替你感到開心!

Hello D3

我是三月份參加里程新手班和 ITA 的學員,3/17 & 3/18上課了兩天,覺得自己根本應該要報名幼幼班而不是新手班,實在是很多有聽沒有懂,但是我還是很感謝 D3 的教導,至少我現在有講義可以參考XDD

6/24 我好想參加亞萬開票班, 可是那兩天公司有活動……我當初報名上課是因為我有亞萬 12 萬哩,但是我完全不知道該如何使用,上完課後我試著練習然後上網找票,想請 D3 幫我看一下這樣可否成行.

我想開我跟我老公 2 張來回票,1個人花 60000 哩,然後還要加買 TPE-HKG 的來回票:

去: HKG – YVR (停) YVR – LAX (停)
回: LAX – SFO – HKG

我也用了 ITA 查稅金,大概是 3000 多元,加上台港來回機票 6000 多元,我們總共要支付每人 10000 多元 + 60000 哩,D3您覺得這樣的票可以開嗎? 我想說 10 月去溫哥華賞楓+加州迪士尼樂園.打擾您了,非常感謝!!!

後續 Update ( 5/24 收到信)

我剛剛才看到你把我的信 po 在 FB 上…好臉紅啊  哈哈
其實為什麼要加 SFO 這個轉機是因為我查不到 LAX – HND 的票
只好翻著講義想著你說要分段查   然後開始試有哪個地方可以轉機的
否則我一點也不想半夜在 SFO 轉只想從 LAX 直飛回香港啊
不過這些都多說無益了  哈哈
因為我禮拜日花了快一天的時間複習查好票然後發信給你
接著星期一我以為我老公只是去跟德國人聊聊的面試就被發 Offer 了
然後他說他 7/1 on board 可能就要開始出差  時間不好掌控
要我趕緊安排在他六月底離職前出國旅遊
於是星期二一早我先跟我主管報備我要請假後就開始查票
10 點半查好票進線客服開票 11 點完成  (中間客服還教我加兌換名單)
我的生平第一張哩程票也是我人生第一個商務艙的票就開出來了!!!
一個人花了 5 萬哩  稅金 HKD 1293

謝謝 D3  也謝謝有去上課的我XDD
底下是趕上 6/22 改表前的端午+清明連假行程  非常開心

ps.國泰的票好少…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