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 課程心得:8 月 ANA 里程開票實務

去年上了 D3 的 ITA 查票以及里程入門班後,辦了 ANA 聯名信用卡打算好好累積里程可以換商務艙使用。到最近幾個月開始想要換票,才發現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這麼簡單。

網路分享經驗都有提到 ANA 換票系統要搭配 UA 搜尋,還有詳細的開票條件整理。服用完能找到的文章,也參加過 ANA 開票的講座。想說跟著大家開票的經驗,一開始先換簡單的兩個城市來回就好,實際操作永遠是 UA 有票,一旦換到 ANA 就是 Waiting List 候補。或是用分段查票時每一段票都很美好,到最後畫面卻總是看到斗大的 Error。不停地重來然後不停地 Error,一直不知道自己的行程問題出在哪?還是航空公司不給位置?

尤其今年四月時天真的想換隔年的紐西蘭來回機票,355 天前準時開始找哩程票,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跟換票系統搏鬥,只看過 Error 和莫名其妙的轉機行程(配上天價稅金),查票查到摔滑鼠,最後只能直接怒買紐航經濟艙機票,手上還是一堆不知道怎麼用的 ANA 里程…

還好看到 D3 開課。而且因為一個人查票太崩潰,決定拖著先生一起上課理解我的崩潰。

 

ANA 的開票規則說明網路上有一堆解釋文章,但今天的課程配上所有能想像與不能想像的開票實例一起講解,規則變成能理解與使用的開票工具。還有講師 Step by Step 從零開始帶著大家操作,第一次這麼順利可以看到行程變成開票畫面。(早點去上課我就不用一直換滑鼠了 QQ )。幾乎所有之前遇到的問題都在這堂課得到解答,還有換票時沒注意到的小技巧和盲點,D3 都能十分有條理地讓大家理解,然後逼大家馬上應用在實務上 XD

之前有上過 D3 幾堂課,對上課提到的一些名詞稍微容易理解,上課前跟先生惡補了聯盟的概念以及 OW 和星盟各有哪幾家厲害的航空公司,就這樣拉著他一起來上課。上完整天後,先生表示:我都聽得懂欸!

謝謝 D3 開課,期待自己開出第一張 ANA 哩程票!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