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星盟寰宇高卡養成班:課程心得

2018 年中的時候,第一次從朋友那裡聽說了 D3 的課,她很熱心地分享了課程大綱給我,但我看到一堂里程的課要上一整天,心裡只覺得『也太花時間了吧!』加上當時覺得對於里程的事並沒有特別的興趣,所以就沒有跟她一起報名。

直到去年底為了另一半的星盟高卡保級,算了半天訂了機票後,一度還是沒保成,最後還是臨時買了機票飛了一趟才搞定,加上偶然看到一些里程研究的相關文章,讓我興起了要好好了解遊戲規則的念頭。就在這時候看到了 D3 新開的星盟寰宇高卡養成班,想到這兩個聯盟正是我們現有也需要保級的高卡,所以在一月初 D3 開班的課程中,最後選擇了這一個班。

 

在報名之前,兩件事讓我一度有些退卻,一個是這個課程從早上 9:30 上到晚上 9:30,心中的 OS 依然是『為什麼要上那麼久…感覺好累喔…』,另外一個是課程的收費要 12,000 台幣,也讓我思考花這筆學費下去,真的能值回票價嗎?最後還是因為去年底的經驗,心想如果這堂課學好了,以後應該就不會在最後一刻為了湊幾百哩要去買張萬把塊的機票。所以就趕在開課前兩天正式報了名。

上課當天, D3 完全掃除了我報名前的疑慮。如同之前讀過的其他學員的分享,明明是 12 小時的課程, D3 卻能透過故事分享還有大量的實例討論(可能還有因為無限量的紅茶、咖啡跟 Red Bull 供應XD),讓我在上課的過程中非常地專心,還覺得興致盎然,完全不覺得上 12 個小時的課很痛苦。加上同學們也都提出很多他們經驗的狀況來討論,也讓我 受益良多。還要特別謝謝坐在我旁邊的Furella,坐在“小老師”旁邊真的很幸運,第一次使用 ITA 的我,因為有她的說明很快瞭解了使用方法。

 

一天下來,我非常有系統地瞭解了高卡保級需要知道的知識,還有很多計算EQM的誤區,如何訂票才能夠在獲取所需里程的同時降低成本,也透過實例討論去檢視了在各種情況下,我應該怎麼去分析各種選項。就一個新手來說,這一天的課程真的非常受用,走出教室的時候,覺得這筆學費花的值得!

另外,我也很喜歡D3在這個課程中一再強調,每個人的情況不同,要考慮的事情不同,所以每個人的最佳解都會不一樣,不要人云亦云。我非常贊同這個觀念,也很喜歡他透過實例討論來讓我們理解這件事。

推薦這堂課給需要同時保級不同聯盟的高卡的人,相信可以讓你在面對買票或規劃行程時的時候,更容易作出合適的選擇。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