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 ITA 課程心得:8500 元課程費用一個越洋航班就回本

很感謝此次課程讓我獲益良多,同時多了一位老師兼偶像!!!

不要懷疑,就是 滴三老師(空一格以示尊敬)

在公司內號稱機票達人的我都是使用 Skyscanner+大陸的攜程網搜尋航班,然後在這兩個網站或是官網上挑便宜的價格下去訂票(當然課後發現自己連 D3 的鼻屎都比不上阿!!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而且人外的這個人已經接近神的等級)

在上 D3 的初級 ITA 課程之前,根本不知道 ITA 這個網站,後來看到 FB 的課程,想說 ITA 這麼神,哪裏還需要人開課來教,就自己蒐尋了一下網頁.進去之後發現….這麼簡陋的首頁又全英文的網站是誰要來阿~(我對不起 ITA!跪….)大概撈了兩下,然後就放一邊了,因為自己的英文能力不夠好之外,加上航空公司跟機場代碼不熟悉,根本撈不出個所以然…

經過深思熟慮幾個晚上,一直不斷在思考,這 8500 元繳下去到底是否能像 D3 所說的『 一個越洋航班就回本』;就在開課的前兩晚因為老婆要去參加同事朋友的聖誕趴,小弟因為不想跟一堆女生湊在一起嘰嘰喳喳才決定報名 D3 的課程,好逃脫女人的聚會

一開始分組,進行了航空公司的代碼跟各個常用機場代號中文翻譯的小組競賽,有了良好暖場之後大家也比較熱絡熟悉.一路依照 D3 所輸入的順序,對於 ITA 運行的邏輯以及相關機制有了相關的了解,知道打正確 Code 的重要性,再來就是進行模擬題目,對於航班的搜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時只要不懂, D3 都會隨時飄來身邊瞬間解答(例如:舉手發問 D3 為什麼我按下去一直出現錯誤,經過了 0.1 秒後 D3 答『 因為你少打了個 + 』),解答的精準度以及速度,令人崇拜 欽佩!

課堂中不斷的給予飲料以及下午+晚上甜點以及好吃的便當和漂亮的助理,我微小 + 微弱的腦部有了足夠熱量支援,我上次這麼認真用腦大概是高中聯考的前一晚吧!

最精彩的晚間的 CCC 終極模擬試題,讓大家擠盡腦汁想出最好的方案,D3 則是參予每組討論,並適時提點以及糾正方向;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大概有一百點,我就提供其中兩點讓大家參考:

1. 當搜到日航從高雄出發經日本轉機飛 LA 的商務艙 $86,000 元正在開心時候,D3 看到瞬間給予了提點.

2. 同樣香港飛歐洲,巴黎進米蘭回,新航比北歐航空商務艙相比貴上了 6000 港幣,在全班同學的調查下選擇新航跟北歐航空的人約一半一半.D3 適時的請大家打開 GCMAP 查詢里程數,赫然發現原來新航雖稍貴,但因飛行路線是往南繞,所以飛行里程多出 2000 多哩,使差價變得更少,也讓大家在選擇航班上有了更好的思考邏輯.

比賽的最終講評,D3 總是能點出各組規劃的優缺點,使大家不斷的突破盲點不斷跪拜,小弟因要趕高鐵最後一班 11 點的車,所以帶著遺憾提前在 10:30 哭著離開還在熱烈討論的大家.提早離開成為此次課程唯二的遺憾,另外一點遺憾就是我們第二組拿了規劃冠軍,雖有榮耀但是沒有獎品阿!好歹也要助理簽名照一張(伸手ing…)

這次的課程讓我對於機票的搜尋,以及各種細節上(如:航空機行座艙配置)有了全方位的認識,對我這種迷你資族的旅行上絕對有強大的幫助,感謝 D3 讚嘆 D3!!

盧以倫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