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 ITA 課程心得:機票真是太好玩了!

對於一個喜歡旅行又崇尚自由行不愛跟隨團體制式行程的人來說,機票往往是決定行程的第一要素,也是旅行成本的最關鍵考量

從每年安排兩到三趟家庭旅遊的經驗累積,足跡踏遍歐美日澳。一開始都從易飛網、易遊網、燦星等國內網站找機票,後來因出現非台灣出發或中間破口的行程而改為由 cheapoair、priceline 等國外網站尋找機票,這兩年發現了 google flights,它更是讓我捨棄了前面那些國內外訂票網站。在一些狀況中發現當要退改票時還是直接對航空公司最有保障。所以後來從網站搜尋比較後,都會從航空公司的官網訂票。

而即使訂機票的經驗尚稱豐富,但對於機票的規則與相關的資訊總感覺不足和不對等。只清楚透過提早查詢及訂購可以有較好的價格,但有時明明網站上查到票價到了官網就搜不到,或是去電聯繫時客服告知票價不同問我查哪個艙等令我張囗結舌,甚或一些退改票條款糊模不清或哩程累積數倒底有多少?都等到飛完入帳了,它入幾哩就幾哩!

偶然看到 D3 的 ITA 解析課程,如同暗夜裡一道微光。在報名前當然要先瞭解一下 ITA 是啥東西?知道它被 Google 買下且與 Google Flights 師出同門,讓我信心大增。自行操作一番,似乎不是太難懂,資訊比 Google Flights 多一些但又不能直接聯結訂票。到底 D3 的解析能多教我什麼東西?老婆也質疑說機票查買這麼多年了還要去上課?猶豫間想說至不濟去交交朋友也好,至少這樣的主題不覺無聊而參加者也多是同好吧!

實際課程除了基本操作的簡單說明外,另外有常用附加指令的使用,再加上真實案例的實時操作,隨著附加條件的增加,每個人想法與邏輯不同時查詢出來的機位票價也不盡相同。至此我已瞭解票價結構的組成、艙等的差異、條款的查詢等等資訊。再加上 GCMAP 的應用,對於轉機點的規劃與各公司常客哩程的累積計劃更是瞭然於胸。我相信未來在購買機票時能在艙等、哩程、價格、轉機點等各項條件中找到最優選而不必再永遠以價格為唯一的選擇依據。

個案競賽的成果發表,原本連 ITA 怎麼用都不知道的學員在上完課後竟然能寫出滿滿一白板的 Case Study!

原訂三小時的課程,在絲毫不覺得有延誤拖拍的情況竟硬生生延長了兩個多小時,而我相信在場所有人和我的感受應該都是絕無冷場、欲罷不能。 D3 以實務研討即時操作的方式在講授,我相信成效是遠優於面書或演講式傳授的,尤其是對於已經有一些查票經驗的人透過這種小團體式的互動肯定獲益匪淺。感謝 D3 在身體不適的情況下仍與我們分享了這一切的經驗。慶幸自己最後決定有報名,也希望未來有機會或可參與更多進階的互動。總歸一句話「機票實在太好玩了」。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