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 ITA 課程心得:遠遠超過課程費用的成就感

一張配合自己需求的機票,私以為約可由時間、價格、艙等、機上軟硬體、機場貴賓室共五個要素構成。在參加 ITA 課程之前,我已習慣用 Google Flight、Skyscanner 兩大網站做機票查詢。雖聽聞 ITA 的功能強大,代碼指令對理工人來說不會排斥,但我始終找不到符合自己需求且物超所值的機票,更不知該如何訂購。當 D3 宣布要再開 ITA 實戰課程時,我相信依他的經驗,絕對能解答我的疑惑。

而學費是否昂貴,這得看你如何衡量。我於課後真的找到一張價格可以接受、飛行體驗佳的好票時,那種感動和省下的金錢是遠大於你的錢包付出的。如果你想挑戰自己,投資自己,真的很推薦這門 ITA 課程.


ITA 教學課程,上什麼,主要可以分為五個階段:

一、操作代碼查詢和指令

A:亞洲、歐洲、北美洲常用機場及航空公司樞紐機場
B:天合聯盟、星空聯盟、寰宇一家三大聯盟,每一航空公司
C:ITA Alliance Code、共用城市、指定艙等

二、實用輔助小工具介紹:

GCMAP、ExpertFlyer、Google Flight…等

三、ITA查票教學

如何訂票、票價規則 (中停、退票、改票規定)、稅金多寡

四、Case 實戰和精修行程

這部份為精華所在。D3 會講述找票的原則、下的指令先後順序的差異。此外,自己的背景知識得下功夫查詢。(例如航班累積率、商務艙可否平躺…等) 對這方面不熟的我,這堂課還可帶走這些網路上極難查詢的資訊。D3 及與你上課的同學,大家一起分享、交流經驗是十分寶貴的。

五、CCC (Comprehensive Case Competition)

D3 希望讓大家模擬自己身為顧問,要如何回應且滿足客人提出的需求。題目的 Case 狀況十分複雜,但不失為挑戰團隊極限的機會。短時間內要把提出以下建議:

1. 當年度的保級飛行計畫安排
2. 出差、旅遊、探親等旅遊計畫,且附上相關的飯店資訊
3. 要換里程票還是現金買票?有無位置?
4. 下個年度的飛行計畫建議


結語

感覺 D3 在課程中幾近無保留的,將其經驗於短短的10小時內帶大家深切體驗。ITA 的課程不光僅帶領操作,更傳遞關於體察機票使用者的需求。在查票時,你必須想的比對方還要多。各種情況的假設和足夠次數的親身體驗才能支撐起這堂課所追求的高質量。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