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 亞洲萬里通課程心得:一堂課的功力勝過苦練半年

先說結論:

如果你沒時間自己查票 / 一秒鐘上百萬,建議直接寫給 D3 付費諮詢

如果你已經很厲害/習慣自己慢慢找票,那請直接左轉用原本方式玩就好XD

如果你想用點數旅行完成各大洲到處飛,卻不得其門而入,那這就是你所需要的手把手教學啦!


前言

其實以前我就像大部分人一樣,工作 / 學業之餘,買便宜票去港澳日本度假,但自從踏入 Ptt 某兩個 A / P 版後,就開始對點數世界充滿興趣,因為只要使用得當 + 一點運氣,旅程就可變得舒適 N 倍.

然後爬文爬文一兩年,也對三大聯盟還有換票有了基本概念,也參加過一兩次里程課程,但看到網友分享的許多精彩換票行程,包括開口 / 停留 / 轉機等等,因為都是睡前跪著讀拜讀,腦袋往往看過就忘,很難深入瞭解,更別說應用了!

然後,就在某天看到 D3 FB 粉絲團的新動態,不小心手滑點下去,就看到:

你是否覺得手上有一堆 AM 里程不知何處去?
你是否每次都羨慕別人可以環遊世界但你只能去日韓美國?
你是否覺得 AM 都找不到里程票位子?
你知道怎麼用額外的 AM 5000 哩多停四個地方嗎?
你知道只要 AM 135,000 就可以玩歐洲麻袋香港東京嗎?
你知道環球票不需要真的環球可以只去歐洲玩五個地方嗎?

二話不說馬上報名,事後證實效果真的勝過自己苦練半年以上啊!自然組背景的,都習慣用個條列方式來呈現.在上課之前我:

(1) 點數很少
(2) 沒聽過同事環遊世界
(3) AM放位真的很鳥
(4/5/6) 完全都不知道! (心裡想:這是真的嗎!我只會台港15k來回飛耶)

上完課後我:

(1) 點數還是很少,但知道更多方法補點
(2) 原來真的有人環遊世界去,還沒很貴!!(重點)
(3) Asia Miles 放位還是很鳥,但是打給客服有訣竅
(4/5/6) 原來這三個真的都可以做到,而且甚至可以更多!


總結來說,本課程最大優勢在於:

(1) 省時省力: 不用半夜爬文又看不懂,問半天,然後票就沒了0rz

(2) D3本身的深厚經驗,就像寫 Code 一樣,規則大家都知道,但怎麼做出最佳解 ( 高 CP 值 / 短時間 ) 就得靠經驗

(3) Case Study: 現場 D3 直接出題讓你做,看你錯,然後秒解為甚麼錯!

( 抓出聽課時的盲點 )

(4) 認識各路來的神人同好 ( 我絕對不會說我遇見了誰 XD )


心得與建議

(1) 規劃 / 繞點很有趣

講解開票規則和細節,也很清楚容易懂 ( 這很重要 )

(2) 實作

Case Study 想法超好,可以直接釐清聽課的盲點

(3) 課前作業

根據我之前聽課經驗,如果要提高上課效果,尤其是有小組演練的時候,可稍微給點課前方向,畢竟我想大家對查票都有興趣才會來報名;課前也許可考慮先丟 Slide 讓大家念念 OW 環球票規則,這樣上課更省時,或者請大家提出一組自己最想開的環球票 ,然後上課讓大家自己解.

(4) 講課

沒甚麼問題,投影機+白板超棒,還可以邊放投影片邊在白板標重點XD

(5) Case Study

不知道D3當初怎麼設計這四題,因為感覺上練完,還是得花時間重頭想怎麼套用在自己;如果根據成員的課前想法,直接排類似或是經典 Case 來比賽,可能會讓學員更有切身感;另外在比賽完後,可以有個五分鐘稍微講評一下大家的盲點和您認為的最佳解,這樣我們收穫更多.

(6) 時間

我想時間一定很難掌控,這也是沒空講解的原因 (?) 下次可在投影幕上打出倒數計時,這樣時間到就可直接進到下一單元XD

(7) 開票 vs 查票

我想打電話開票這部分,就像 Furella 講的,何時和怎麼打給客服開票,其中的陷阱,也許有機會可以多講一點.甚至可以在課前,先讓大家想個行程,自己嘗試打電話去訂位試試看,這樣上課一開始就知道盲點在哪 XD

總結

小小建議,超讚的啦,真的!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